菜鸟中的菜鸟

喜欢计算机技术 喜欢ubuntu 喜欢开源软件 很懒 很宅

微博对知识的影响

这个标题可能涵盖的范围太大了,我心中所想可能只是其中的很小的一个方面十分局限,但在没有想到更好的标题的情况下,就姑且用这个吧!

可能大家在玩微博的时候很喜欢去查找一些自己喜欢关心的话题,想看看别人是如何说的。我就关注了9个话题,有体育方面的,如:太极拳,咏春拳等。也有技术类的,如:python,latex,ubuntu等。反正只要是你在意的东西都可以作为你喜欢的话题收藏起来。每次打开微博的时候都会顺便去看看我感兴趣的话题中又有哪些人又说了什么内容。

在一段时间的观察中,我逐渐发现,每次看一下相关的话题每次都能得到新的内容即我以前没有听过的算是新鲜的观点或实践。

由此延伸到学习知识的高度,不难想到你可以从微博话题中获得一些有用的学习资料,如:个人技术博客,技术论坛等。这些内容对你在你喜欢的领域的研究可能有着不小的帮助,但是需要知道的是,微博上的每个人的每个想法在你知识的横向扩展方面很有作用,可以帮助你创新,但是在深度上对你却没有任何的好处,如果你的基础还不扎实的话,微博上的东西对你的帮助就会大打折扣了。而且很可能会让你不知该往哪一个方向深入,极大的分散你的注意力。对初学这门技术的人来说,是有一定的弊端的!

先写到这,后面也许会有补充!


评论

©菜鸟中的菜鸟 | Powered by LOFTER